如果有一天,
你死去了,
身邊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?

有沒有那麼一個人,會因為你的死去而變得無法自己,無法生活?
還是對他們來說,你的存在,有跟沒有是一樣的,無所謂?

如果,這世界沒有了你,會不會有一個人的世界因此而停止呢?




這齣日劇是非常偶然的狀況下看到的,
天氣熱到爆,無法外出行動,只好在朋友家吹冷氣看片= =|||

一開始我以為它想表達的是「愛情的無限可能」,
如果在正常、合法的情況下,
又那麼剛好,正好面臨愛情停滯期的一群人們,
換個情人,重新找回「想愛一個人」的心情,又有何不可?

但當劇情走入後半段時,
我發現它有個副主題讓我非常感興趣。
因為,就曾經有那麼一個人,讓我深深地感覺到,
他很渴望有人記得,他是確確實實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...

有那麼一陣子,我疑惑,「為何你這麼介意別人對你的觀感呢?」
「為何你總要想到,如果你走了以後,周圍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?」
這樣感覺起來,好像是為了別人而活,活得都不像自己了...

LOVE SHUFFLE的第八集開始,
就進入這樣的副主題。

一個愛自殺的女孩(海理),
在裝死之後,看到深愛自己的男人(旺次郎)變得如此墮落,
看到自己死後會有誰為她痛哭失聲、茶不思飯不想、睡不好。
當男、女主角知道一個人在另一個人的心中可以如此重要後,
便常常反省,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影響這麼一個人...
或許不一定是戀人,也可以是朋友。
如果你能影響這麼一個人,那你的待人處世算是成功的了...

有嗎?會有這麼一個人嗎?
我相信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藏寶箱,
很多很多人都可以裝在這個藏寶箱裡。
我的藏寶箱裡,已經把你放進去了...
我相信,你在很多人的心中,也曾留下過痕跡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想飛的風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