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,走到這兒,停頓了。
有時還真的很想就這樣結束算了。
但遺憾太多,該去完成嗎?

最大遺憾-讀了一間爛學校。

我不是個聰明人,
總是付出了比別人更多倍的努力,
以前讀次好班時,每天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生活,
天曉得,那時的我有多麼的努力。
火氣大到滿臉痘痘,寫考卷都可以突然流鼻血,
我想,並不是因為考卷上有什麼令人興奮的東西吧...
是因為我的身體太糟>"<
但不管怎麼努力,總是吊車尾...
正是因為我不聰明,
所以必需花更多時間下去努力。

真正聰明的是像塔鐵、
或是像我國小整整六年都同班的「班長」、
亦或是那鄭元暢那種人(→舉這例是因為他是我學長= =|||),
或許不愛讀書,但讀起書來可是一鳴驚人。
就連阿伯考上台大電機所,我也覺得不是因為他聰明,而是因為他很努力。

小聰明,我有!很愛耍小聰明...
對於一些小細節反而是格外的敏感,
常常傷到了自己,很笨的感覺...

聰明嗎?
若是再投入了三年?四年?五年?
在我的人生中看起來算短的,
但就現在而言,
是正確的嗎?
這世界是為了聰明的人而設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想飛的風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